Monday, July 12, 2010

不忘初心、发广大心

ybam_induction_2010开心的分享时刻。(照片来源
刚过去的周末,我第一次以会务顾问的身份出席了马佛青的活动。那是新届理事的就职训练,我还有幸的见证了他们的就职宣誓。之后,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马佛青的一些心路历程。我在马佛青十多年的点点滴滴可能大多都是很个人的感受和经历,但是可能也是口述历史的一种。希望我的分享可以让现任理事们对我那个时代的马佛青的过去有多一些的理解,并可以协助他们更好的把马佛青的精神和理念传承下去。

当然,我是无须担心的。马佛青有很好的制度。它的理念和使命都是一届又一届的传承下来的。就像马佛青四十周年的主题「原点的向度、时代的广度」所带出的意义那样:马佛青虽然随着时代的变迁作出了诸多相应的改变,但是始终还是坚持当年的理念。

和以往一样,这届的理事也换上了不少新面孔。我一眼望去,还有不少对我而言是陌生的面孔。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未来两年在马佛青的服务是很期待的。大家都在磨拳擦掌,希望可以做出一番成绩。另一方面,有了新面孔,就表示有一些旧面孔不在了。他们之中有者超龄了、有者选择了其他的服务空间、有者掉队了、有者却是无奈的离开了。不论是新面孔还是旧面孔,我都想以继程法师在「佛青四十」主题歌所写的一句话来和他们共勉之:

不忘初心、发广大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