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出乎意料的王對王辯論會

一開始,我就對蔡細歷和林冠英的所謂「王對王」辯論會不感興趣,因為他們的辯題「兩線制會不會變成兩種族制」,對我而言就像是「太陽是從西方升起的」一樣沒有辯論的必要。所以我也深信這場辯論不會有甚麽好看頭。結果卻是比我所料的還差。套用翁詩傑這個辯論行家的評語就是:「一場辯論、兩場演講」。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這場辯論會竟然捧紅了「拖車姐」黄糩璊。一看就知道這個名字是請了高人改過的。可惜名字容易改,內涵卻難改。而最叫人吃驚的是,她竟是馬華考慮中的下屆大選候選人。馬華真的人才凋零如斯了嗎?蔡總說馬華要高調問政,但是所考慮的候選人卻無能問政。

另一個更出乎意料的是星洲日報在處理這場辯論的新聞時,竟然完全一面倒。它在星期日的報章,除了在頭版報導了蔡林兩人在辯論的講話要點之外,接下來連續幾版都只是報導蔡細歷在辯論中的談話。林冠英的發言一句也不提。一直到最後第二版才出現林冠英的談話。但那也不是林冠英在辯論中的講話。那其實是一則林冠英辯論會後的記者會的新聞報導。

後來在網民的炮轟之下,星洲日報放話會在第二天的報章中「補救」。但是我細細翻了今天的星洲日報,完全看不到所謂的「補救」。林冠英在辯論會上的談話,第一大報的讀者還是無法閱報得知。

同樣讓我出乎意料的是,這次事件竟然讓那麼多人對星洲日報「頓悟」,包括很多之前星洲日報的死硬支持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