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亲近大师

我和一行禅师摄于欢迎宴。
是的,这里的大师指的正是一行禅师。四年前在曼谷现场听了一场禅师的弘法,我以为那将是我和禅师最近距离接触了,没想到,今天竟然有机会和禅师同桌吃饭!特别是我之前就一直听说禅师都是独自用餐的。

一行禅师是当世我最崇敬的法师之一。在我担任马佛青总会长的时候,马佛青便开始写信邀请禅师来马来西亚。经过多年的盼望和一年多的筹备,我们终于在今天到机场迎接了一行禅师的到来!八十五岁高龄的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之前听说他身体不适,但是今天看来还挺有精神的。

禅师和所有梅村法师今天的顺利入境,让我心中的一块大石放下了。一向来办有国外法师参与的大型活动,我最担心的就是法师们的入境,更何况这次入境的法师有七十二位之多。当然这也得感激我国旅游部的协助。

现年七十二岁的真空法師为大家唱歌。
在机场,没有大阵仗的接机。禅师从入境大厅出来后,便径直走到等着他的车子坐上离开了。由于之前因为禅师身体不适而取消了所有他在星期二的活动,所以我原本以为要到星期三禅修正式开始时才会再见到禅师的。没想到禅师竟然出席了今晚为梅村法师而设的欢迎宴。说是欢迎宴,其实也是简单的一顿晚饭。

很早我们便被告知一行禅师不出席欢迎宴之类的活动,所以我们也是没期待禅师会出席今晚的欢迎宴的。因此,当一行禅师出现在餐厅门口时,对我们是绝对意外的惊喜。坦白说,出于对大师的崇敬,一开始我是很拘束的。但是却发现一行禅师其实很随和,也很平易近人。同时也发现所有梅村的师父们都很随和,也很“可爱”,很对我们这些马来西亚信徒的“口味”。所以,很快的,我们这些马来西亚的在家信徒便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梅村法师们“打成一片”了。

此外,也在这顿饭中,有幸听到一行禅师的首席弟子,现年七十二岁的真空法師 (Sister Chan Khong) 唱歌。她唱了一首越南歌和一首英语歌。真的是太动听了。单单听她的歌声,绝不会想到她竟是七十二岁高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