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回家过冬

续去年回家过冬,今年冬至我们“再接再厉”,一家五口再次回老家和妈妈一起过冬。我们在冬至当天回去。昨天是美芳爸爸的忌日,所以又去了美芳娘家。今天才回到吉隆坡。

过冬当然不能免俗要吃汤圆。我之前特别对妈妈说准备好面粉团就好,让孩子们可以有机会自己搓汤圆。所以一回到,孩子们便和他们的婆婆一起搓汤圆。大家都搓得好开心。有图为证:

PC220231

PC220232

PC220233

PC220235

很高兴可以回去陪妈妈过冬。一方面可以陪妈妈,不让她在节庆时一个人在家孤单的过,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孩子们可以接触我们的传统文化。

2 comments:

  1. 我同樣感激太太冬至大清早就為我準備湯圓。其實,我已有多年沒有與家人共同慶祝,只是掛個電話而已。身為穆斯林,維護中華文化傳統是個挑戰,不僅必須灌輸給下一代,也要顧及身邊的另一半。

    ReplyDelete
  2. 我可以想象你所说的“维护中华文化传统是个挑战”,特别是在马来西亚这个理性有些欠奉的国家。所以我更赞叹你对中华文化的执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