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网上读《我叫刘跃进》

终于在网上读完了刘震云的小说《我叫刘跃进》。这是我在网上读完的第一部小说。之前上网的休闲活动就只是听歌、看电影、看报纸、下棋等,但是没有读过小说。不是不想,而是没想到网上可以读到小说。我一直以为网上只有所谓的网络文学。

之前就听说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就是先在网上发表後得到热烈反应才结集成书。没想到的是在书店卖的书,也可以上网阅读。发现很多在书店想买但没买的书,网上都能读到,包括:明朝的那些事儿、藏地密码、亮剑等等。看来往後可以少买一些书了。

但是对于这部《我叫刘跃进》,我却觉得网上的版本好像不是全版,似乎缺漏了一些章节,然而却也不碍于贯穿整个故事。其他读者的评语也和我有同感,不知道是否属实,还是作者在新浪连载时有意如此。也看到有读者表示和他买的书的内容有些不同。下回去书店该找这本书来翻翻查证一下。

会选这部小说来读因为曾读过刘震云的另一部小部《手机》。看完後,还是觉得《手机》较好。网上还有他的另一部小说:《一地鸡毛》。也发现这三部小说都拍成了同名电影。这种热门小说都拍成电的情形似乎和美国类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