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瓜登补选和回教国

今天,瓜登的选民就要在补选中投选出他们的国会议员。Malaysiakini 和 Malaysia Insider 的报导都认为回教党的胜望较高。其实纳吉及翁诗杰之前分别把这场补选定位为地方上的选举,纳吉认为它不是对他任首相的信心公投,翁诗杰则认为瓜登的华人不能代表全体马来西亚华人的意向。从此可以看出,国阵对胜利没有信心。

我虽然认为这场补选对我国整体政局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还是很好奇瓜登的选民,尤其是华人选民,会怎么样选择。特别是当登州的华团都公开吁请人们投选国阵。我想这也是对这些华团的一个公投,看看这些华团是否真代表华社说话,还是华社一举否决华团的代表性。

另外,我也很想知道马华对回教党的回教国的攻击,能产生多大的效应。马华四个部长都发动了对回教党的回教国的攻击。我说马华对回教党的回教国攻击,而不说对回教国的攻击,因为马华早就认同马来西亚是回教国。有人说那是巫统的回教国,其实不然,那是国阵的回教国。因为当时马哈迪是以国阵主席的身份宣示马来西亚是回教国。而之後也没有其他国阵领袖否定这项宣示。

马华後来为了方便自圆其说,开始转换概念的把回教党的回教国称为神权国。殊不知这样一来,正是间接的认同了国阵的回教国。今天的报章又有马华总会长攻击回教党的终极目标是建立回教国。我觉得啼笑皆非。一边厢是终极目标要建立回教国,另一边厢是已经在推行回教国政策,所谓两害相权取其轻,人们会怎么选择呢?

我不晓得马华是政论破产了,还是他们真的没有想到攻击回教国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又或者他们真的认为华社很好骗。但是我有时也拿不准华社是不是很好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