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愿圣严法师寂灭为乐

圣严法师圆寂了。消息传来,虽然知道法师近年来身体不好不会太愕然,但是还是痛惜佛教又痛失一代高僧。

只在多年前法师到马来西亚弘法时见过他一面,但他的书却是读了一些。圣严法师的《正信的佛教》更是和达摩难陀法师的“What Buddhists Believe”同为我的学佛入门读物。相信也是很多我那个年代的初学佛者的学佛入门读物。

本地报章今天刊载了一些圣严法师的语录。觉得有一些很值得佛教徒,尤其是佛教工作者深思的。如:

作为一个宗教团体,最好不要把政治牵入在内,宗教团体最好保有只谈佛法不谈政治的作风。

法轮功只是其中一个新兴宗教,当前世界各地新兴宗教的出现有如雨後春笋,要在乎也在乎不来,无需太担心。我们应该担心的是,佛教里有没有人才,有没有人弘法?

(对阿富汗毁佛事件)不要对佛像被毁耿耿于怀,佛像毁了可以再造,但佛法被毁的话,佛教就没希望了。佛像被毁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处处皆有佛,佛在我心中。


对圣严法师弘法利世、引领众生的恩德,我们应该以精进内修、积极外弘来回报,冀望佛法的慈悲和智慧成为更多众生的明灯。

最後,愿圣严法师“寂灭为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