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非民之所向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霹雳苏丹不听取州务大臣的解散州议会的劝告,反而要求他辞职,而感到失望。我一个同事甚至认为苏丹偏袒一方。

我不是法律专才,不谈法律,而且我知道霹雳苏丹是一位法律权威,也许以他的诠释,他的选择是符合宪法的。但我觉得,作为人民的统治者,在有所选择的时候,他应该考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必须是:那个选择更符合人民的利益和人民的意向。

共产主义的胡锦涛都能提出“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英明的苏丹怎么却会忽略了民之所向呢?

霹雳苏丹向来在民间享有崇高的声望,但相信经此一事,他在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就算没有彻底毁灭,肯定也大打折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