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请给有为的年轻生命第二次机会

昨晚陪同马佛青副会长罗玉萍出席了由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与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发起的“杨伟光后援会”会议。在会上见到不同宗教、不同种族的人士,共同为一个大家都素昧平生的年轻人争取继续生存的机会,心里有一种悸动。尤其是一个"Lawyers for Liberty"的年轻马来女律师,身材瘦小,我甚至觉得她有点腼腆,但是她却以她瘦小的肩膀扛起了正义的重担。

杨伟光现年22岁,马来西亚沙巴人,于2007年遭毒枭诱骗运送47克海洛因而在新加坡被捕,过后被判处死刑。他被捕时只有十八岁。在穷困的环境中成长的他,在缺乏教育与适当的督导下,由于无知而误入歧途,他甚至完全不知道贩运毒品的刑罚是死刑。因此在这起事件中,杨伟光也是一名受害者。

在被监禁之后,杨伟光接触了佛教。虔诚学佛的他,在佛法的熏陶下,领悟了昔日所造诸恶业,并发愿将余生投入于辅导狱友及警惕群众有关于毒品的致命性危害。目前,杨伟光每天抄写心经,并以此功德回向一切众生。我们甚至可以说杨伟光已经经历了一次轮回。今日的杨伟光不再是当日造恶的杨伟光,而是一个可以造福社会的大好青年。所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已经深深忏悔并发愿利用余生协助反毒的杨伟光,应该获得一个重生的机会。

我在为杨伟光请命的网站上看到杨伟光虽然身在狱中,不过他却不曾放弃自己,也不放弃家人。他甚至是在坐牢期间才开始读书认字的。他在5月30日写了封家书给母亲,也借着机会,以「愉恭稽首祝母亲,六月十日星期四,生日快乐乐流露,心乐容悦普四方」的自创诗句,祝福母亲生日快乐。他在家书中不断带给母亲正面的思考。他也写道:「一个人在世,终有一天必定会面对死亡,我们的肉体不能长久,就好比衣服一样要换,学到佛法,肉体在死后就有用。」

欲进一步了解详情可上网浏览网站: http://2ndchance4yong.wordpress.com, 愿意协助的朋友可电邮“杨伟光后援会”: 2ndchance4yong@gmail.com 或致电“杨伟光后援会”的负责人:
1. 饒兆颖小姐 016-6731909
2. 廖国华先生 016-2265330
3. 郑文辉先生 012-72099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