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为动物叫屈不为公义出头

兄弟之间是不是真的有所谓的「心灵相通」?当我正在思考着「为什么人们对那么多的不公不义可以不闻不问,但是对一只狗的被虐待却反应如此激烈」这个问题时,却就在FB上看到哥哥的这则留言:

对狗被虐待觉得很难过的人,对于古甘在扣留所毙命此(却)可以无动于衷。
八打灵地庭指表面证据不足 古甘命案唯一被告无罪释放

看到哥哥的友人的回应,我算是明白了:

在马来西亚,为动物叫屈不会让人身陷牢狱;为冤死者出头却随时惹祸上身。看看蒙古女郎案就知道了。民众能不怕吗?

大家齐心合力追击一个虐待动物致死的人,人肉搜索势必要让这个连畜牲都不如的混蛋落网,说到底,也不过因为他是个形势上的弱势,大家一起来追击,既满足了自己对动物的怜悯之心,也凸现了丁点正义。可是,面对极权,两脚就软了,还是学执政团体的口头禅:不要政治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