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菩提樹下善緣結

菩提園,位於沙亞南,並由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籌建。和普照寺一樣經歷重重波折。最近終於完成第一階段的工程。隨着大殿的工程完成,建委會也趁今年衛塞節慶祝佛陀成道兩千六百年之際,在今天辦了便開生面的「菩提樹下善緣結」種植菩提樹大典。菩提園建委會主席洪祖豐在致詞中表示這是很殊勝的因緣,而且是一次種植兩棵菩提樹。他還說,佛陀在成道後也對菩提樹感恩。
P5220310種樹前,我等恭請三大傳承的法師們誦經祈福。待種的菩提樹置於佛前兩旁。

P5220313在眾法師的帶領下,居士們將菩提樹移植到大殿外事先挖好的坑洞裡。

P5220325所有出席的居士,不分老少,在法師的祈福下,都一同參與種樹。

tree-planting我也有幸參與了這個殊勝的慶典。

菩提為智慧之義。菩提樹即智慧之樹。但願,我們在種下菩提樹的當下,也切記時時灌溉我們內心的智慧之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