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我在马佛青的文字档案

我在1991年开始加入马佛青的大家庭。第一个任务是训练委员会的副主席,接着担任了各种职位,一直到2008年卸下总会长的职务。在这接近二十年期间,写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在担任总会长和总秘书期间。主要的有文告、献词、演讲稿。

卸下总会长职后,佛教文摘社社长继程法师曾向我提过,将这些文稿结集成书。可是这些文稿中,尤其是献词和演讲稿有不少是重叠的,所以如果要结集成书必须好好整理。但是我却一直懒得去处理。

后来我又想,现在已经进入网络时代了,也许把这些文字档案直接放上网更方便。一来,我自己方便,不必再去整理。二来,想看的人也方便,搜寻起来更方便。三来可以节省纸张,避免为地球制造垃圾。如果这些文稿真的对某些人有用,那么放上网应该可以让更多人可以参考而利惠更多人。

所以便设立了一个网站:廖国民@马佛青,也同时可以有效的保存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