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你对我的好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一个人在外埠的一间小旅馆的房里。临睡前,听了几首歌。其中有一首是孙楠唱的“你对我的好”。

不是第一次听这首歌,却不知为什么当时的感受特别深。尤其是当歌者唱到“这些年东奔西走给你的关心太少”,更是泪湿了双眼。可能这句话正唱出了我对爸爸的歉疚。

上网找到了歌词。相当长。其实歌词里的“你”更像是指母亲,而且歌词大部分也并不贴近我和爸爸的关系。如论如何,它还是让我思念起爸爸。

小时候从来不知道,你为我付出了有多少
总想长大独自去外面闯闯世界,
却想不到有家有你多好
站台上只剩下拥抱,车开了你含着泪微笑
对我挥手孤单地依然守在那里,
突然明白我才是你心里的依靠
你对我的好现在我都知道,没有人能够比得了
这些年东奔西走给你的关心太少,
可你只有看到我好才放心的了
你对我的好现在我都知道,没有人能够比得了
不管路有多难走我都坚强地拼着,
因为你说我是你的骄傲

这世界有太多美好,却少了你贴心的唠叨
风雨之中每次我撑不住的时候,
你说的话都成为我心里的依靠
你对我的好现在我都知道,没有人能够比得了
这些年东奔西走给你的关心太少,
可你只有看到我好才放心的了
你对我的好现在我都知道,没有人能够比得了
不管路有多难走我都坚强地拼着,
因为你说我是你的骄傲
就算我走遍世间也要回到我的家,
因为那里有你做的菜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