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他也是一名父亲

“自从我出生以来,他一直都是最棒的父亲,我只想说我爱你!”

这是麦可积逊的女儿在他的葬礼上所说的让所有出席者动容的话。

自麦可积逊去世后,报章上排山倒海的报导,我都草草翻阅。唯独对他和孩子们的亲子照特别留意。

我当时有一个念头:他也是一名父亲。

我其实常会有这样的念头。

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上或者在报章上看到一些趾高气扬、專橫跋扈、野蛮无理的男人时,这样的念头有时就会出现:他也是一名父亲吧?他怎么样对待他的孩子呢?

当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有幸成为别人的父亲。

有一个我很不认同的当官的政治人物,据说非常疼爱他的女儿。他出席社团的活动常常迟到。我听说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陪女儿而迟出门。

不过令人痛心的是,丧尽天良的父亲也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