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悲情英雄

向来翁诗杰给人的印象就是个独行侠。一个单独对抗体制的压迫的个人英雄。他的敢怒敢言的形象深入民间,让他在308的惊涛浩浪中无惊无险过关斩将。

可能他自己也很喜欢这样的形象。或者他也觉得这是他最讨喜的形象。所以当上了马华总会长之后的他,还是乐此不疲的把自己搞成一个陷入十面埋伏遭人围剿的悲情英雄角色。

但他忘了他现在已是堂堂的马华总会长了。以他现在的身份地位,只能是他压制人,哪来的人压制他。除非他所指的是巫统。然而被巫统压制那本来就是马华早已认命的本分。因为马华的心愿本就是在国阵里安分守己的当个老二。林吉祥的对号入座是不是自视过高?

此外,他为自己塑造这样的悲情个人英雄角色,也让马华上上下下陷入了困境。若声援总会长,就显示老总不但不是孤军作战还有强大后盾,也就让他当不成悲情个人英雄了。若不声援,又显得我党没有道义,而且搞不好之后老总来个秋后算账,大家就乌纱帽难保。

还是蔡细历爽快,一来是“红毛直”,二来是没有什么好输了,所以直截了当的请翁老总不要再逞英雄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