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一家人出游=无价

去年十一月第一次和家人一同出国旅游。回来后,在这个博客上写了一系列的杭州忆文章。也是从那时起,“养成”了写博客的习惯。

那时心里有一个没有说出来的念头,那就是希望可以每年和家人出国旅游一次。没有说出口因为没有把握能够做到。

现在很庆幸今年我又将和家人一同出国旅游。也是在十一月。这回的目的地是柬埔寨的暹粒。重点当然是吴哥窟了。另一个要去的景点是东南亚最大的活水湖——洞里萨湖(Tonle Sap Lake)。其他的还没头绪。

也许到过的人可以给我一些建议。但是到目前为此,最多的“建议”是:吴哥窟不适于小孩,因为不好走。其实我之前就听很多人说过了。但是我还是决定一家人到暹粒。

就好象万事达卡的广告:机票一张=RM189,住宿一晚=USD22,入门票=USD40,一家人出游=无价。

4 comments:

  1. hotel 可以住http://www.talesofasia.com/index.htm
    这里的资料不错。

    导游是需要的,因为没有导游我们会错失很多细节: Liv Sokchea 电邮是discangkorguide@yahoo.com
    去之前联络好,顺便要求安排行程。或安排了行程让他给意见。
    如果可以安排车子更好。

    入门票买三天的比较划算。可以在买的当天傍晚去看日落。

    ReplyDelete
  2. 谢谢。但我们只去四天三夜。其实也只是打算去吴哥窟一天。再说我的孩子们也不想天天看寺庙。看日落确实是个好建议。

    ReplyDelete
  3. 导游很重要,如果你要自己走,那之前要做好功课。吴哥窟里边的壁画有很多故事及典故,一些“石头”若没有故事或史实在支撑,恐怕走个半天就会觉得乏味了,慢慢走是可以看见很多东西的。除了日落,日出也很美。还有等日出日落的人们,那种心情很特别。记得带足够的MEMORY CARD,卡嚓卡嚓!(有个录影机更好玩)

    Tonle Sap Lake很不错,那些建在水上的人家,感觉有像法国电影里的情节。

    和家人出游=无价,万岁!预祝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4. 丽贞,看来天底下没有你没去过的地方。其实我倒是没有想过要请导游的。会认真考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