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祝福你,久違的朋友

Facebook的確是個偉大的發明。通過它,我們和多年失聯的朋友又聯絡上了。我的前同事、大學的朋友都通過Facebook和我聯絡上了。最近,一個中學畢業後便幾乎没有再聯絡的朋友也通過Facebook「找」到我。

這個朋友在中學時是我的其中一個知交。我甚至到他家住宿過幾回。當年會聽李泰祥、齊豫的歌也是由他啟蒙。在互聯網還不存在的當年,我們還經常在學校假期中以書信聯絡。

三、四年前機緣巧合的曾經見過他的妹妹。要不是她自我介紹,我還真認不出眼前的她就是當年那個黝黑的小女孩。當她告訴我她哥哥多年前娶了一個馬來女子而信奉了依斯蘭教,我覺得很意外,甚至覺得很難將這個朋友和依斯蘭教聯想到一起。

二十年後再在虚擬的數碼世界中相逢,我們談的不再是當年的那些風花雪月。我們更關心彼此的生活過得好不好。也難免的談了不少宗教話題。很欣慰他的家庭可以接受他的穆斯林身份,他太太和他家人也相處融洽。

趁着開齋佳節期間,獻上深深的祝福給這個久違的朋友:祝福你及家人幸福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