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我的购书单

上星期带孩子们到书展去参加象棋比赛。虽然也到展场去转悠,没什么惊喜。结果一本书也没买。

反而后来到Summit的大众书局去,几乎全场80%折扣,一个大众书局便把整个书展比下去了。买了两蓝满满的书,两百五十多块钱。算算如果没折扣,那可是千多元呢!主要的还是美芳和孩子们的书。因为我现在看书速度属龟速,所以没买太多。

我个人的购书单是:
南京人
作者:叶兆言
出版:南京大学出版社
版次:2007年10月第1版
作女
作者:张抗抗
出版:九歌出版社
版次:2003年11月初版
我叫刘跃进
作者:刘震云
出版:九歌出版社
版次:2008年3月初版
怀念狼
作者:贾平凹
出版:明报出版社
版次:2000年12月初版
你是一条河
作者:池莉
出版:江苏文艺出版社
版次:2007年1月第1版
毕淑敏作品精选
作者:毕淑敏
出版:长江文艺出版社
版次:2005年5月第1版
你在看谁的部落格?
作者:Andrew Keen
翻译:尤传莉
出版:早安财经
版次:2008年4月初版
未央歌
作者:鹿桥
出版:黄山书社
版次:2008年1月第1版

5 comments:

  1. 哈~怎么有鹿橋的未央歌?
    我想,我們大多數的人應該從黃舒駿的歌曲認識這本書吧?

    ReplyDelete
  2. 未央歌我有啦,不必买,借你

    ReplyDelete
  3. 书已买了。

    鹿桥的《未央歌》一直是我想买的一部书。所以一直没买因为之前它的折扣不高,结果老是让路给其他折扣更高的书。这一回竟然也折扣80%,有点难以置信。

    印象中,我应该看过了这本书。之前也买了其他古典名著,如《红楼梦》等。我想重读这些名著。而且现在再读,应该会有更深的体会。

    竟然记不起黄舒骏的未央歌了。

    ReplyDelete
  4. 黃舒駿的《未央歌》,收錄在他的1988年第一張專輯《馬不停蹄的憂傷》。我印象特別深刻,是他來我國宣傳時帶來了鹿橋的書,說是某一位歌迷朋友寫信給他非常喜歡他的這首歌,同時也向往這部著作,可惜在這里并買不到。所以,就從臺灣帶來送給這位朋友。

    1988年,你還在唸大學,相信已經較少接觸音樂了吧?畢竟,這是20年前的專輯了。

    下面接鏈是黃舒駿談《未央歌》及鹿橋,不妨看看。
    http://book.sohu.com/20080117/n254725621.shtml

    ReplyDelete
  5. 那时候的我还是很文艺的。我记得那时我搞了一个谈文说艺的小圈子,我们有一次的集会的主题还是黄舒骏呢!

    奇怪的是,现在我还可以哼出马不停蹄的忧伤、雁渡寒潭、恋爱症候群、她以为她很美丽、夜半的猫、椰林大道等歌,却就是想不起未央歌的旋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