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过年政治秀

配合过年,首相纳吉又演了一场精彩的政治秀。看来他是卯足全力的在争取非马来人选票了。落叶知秋,看来只要他认为他的工作作出成效,大选就要来啦。

另一边厢,副首相幕尤丁则不断迎合巫统的保守派,似乎和非马来人越走越远。有评论认为幕尤丁在扯纳吉的后腿,甚至认为他有意拉纳吉下马,取而代之。

我不是政治分析家,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也不排除它的可能性。同时我又觉得也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纳吉和幕尤丁在唱双簧,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纳吉负责让非马来票回流,幕尤丁负责稳住基本盘。

在资讯发达的现在,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样的伎俩不会再有效。但是我却觉得还是会有效的。所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样的话只是用来哄哄人民的,实际上人民是很好糊弄的。连美国和台湾人民都分别被布什和陈水扁的谎话糊弄了,更何况资讯相对不自由的马来西亚人民。

同样的对于赵明福是怎么死的,也不要太一厢情愿的认为「公道自在人心」。一部香港电影里说的可能更实在:「公道不在人心,是非全凭实力」。而且也不要忘了「三人成虎」的故事。——今年是虎年,还应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