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华团和马华会长理事会

针对马华邀请华团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林冠英说「一旦华总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就再难以被视为中立与独立,反而,给人沦为另一个国阵工具的印象」。这是很浅显的道理,连我都能想到,并在twitter留言道:

看来蔡细历比黄家定更厉害笼络华团。但是我不认为华团应该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那会让华团失去它们的中立性,最终变成马华的外围组织。

但是我们德高望重的华团领袖们却想不到,至少没有马上想到。在林冠英发言后,华总会长方天兴却表示「华总不会参与马华会长理事会的会议。」商联会会长钟廷森也说商联会不会出席马华会长理事会的会议。害我以为自己得了幻想症。于是找出4月8日的星洲日报来看。白纸黑字:「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今日宣布会长理事会阵容后,也破天荒邀请华总、商联会及七大乡团,日后出席会长理事会会议。他说,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商联会总会长丹斯里钟廷森及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拿督孔庆庶,已经同意马华的这项建议,他们将不时抽空出席会议。」

据《当今大马》的报导,白底黑字,蔡细历说:「我已经和钟廷森、方天兴和孔庆庶讨论,他们都同意如果获得邀请,将会抽空出席会长理事会会议。」针对是否故意漏掉董教总,蔡细历这么说:「从中选至今才多少天,我每天都很忙,还没有时间与他们讨论此事,因此不能够代表他们宣布。」换言之,他已经和华总、商联会及七大乡团取得共识,可以代表华总、商联会及七大乡团宣布。

而且华总、商联会及七大乡团都没有出来否认蔡的谈话。实际上,4月8日的星洲日报同一版面还报道方天兴在文告中说:「华总欢迎马华新领导层宣布,在必要时就华社课题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的安排,并接受这项邀请。」我认为欢迎马华邀请列席会长理事会,无异于欢迎马华的渗透。他也说:「即使是列席会议,华团也不会干预马华的内政。」问题是人民不担心也不关心华团是否干预马华的内政(实际上,华总有何能耐干涉马华的内政?),人民担心和关心的是马华渗透华团,干预华团的内政。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孔庆庶说:「林冠英心胸不应『太窄』。行动党如果提出相同的建议,华团同样会加以考虑。」看来他连问题重点都还没有看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