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害怕吃蛋糕

看到“反摩天楼群组”号召支持者吃蛋糕的各种有关新闻,我真有点啼笑皆非。首先是拉曼大学校方“劝告”学生们不要吃蛋糕。在金宝的“蛋糕之约”,更竟然出现十四名镇爆队队员监视区区六名响应者吃蛋糕。在双峰塔,警卫不断骚扰在喷水池前吃蛋糕的聚会者和要求他们离开,

我一贯的不明白我国警方对人们为反对某项课题而聚会的一贯神经过敏。一群人相约在麦当劳吃蛋糕,能搞出什么事呢,竟然派出镇爆队?双峰塔管理层和拉曼大学又干嘛害怕人们吃蛋糕?我们一家人也曾经在双峰塔喷水池前吃蛋糕,幸好那时没有警卫来骚扰。

当然也许警方不敢怠慢是因为“反摩天楼群组”在网络上的支持者高达二十五万人,如果有1%的人响应,那也是两千五百人之众。但是响应吃蛋糕的人却寥寥无几,大约只有0.01%吧!我虽然觉得有点意外,但也不会觉得太奇怪。毕竟在电脑面前用滑鼠点击一下是容易不过的事,但是真要采取行动去表达立场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再说用吃蛋糕来表达反对的方式可能也太新颖了,可能很多人都不怎么在意。

不过有关的召集人却归咎于保安部队、警方及校方的事先恐吓,认为要不然更多人将会参与。所以,不只是警方等人害怕人们吃蛋糕,人们自己也连吃蛋糕都害怕了?如果召集人的说法是对的,这说明了什么呢?是不是在马来西亚,人们一般上害怕公开表达和政府相左的立场?为什么在一个所谓言论自由的国家,人们却害怕表达立场?是不是警方和政府一贯以来对举凡任何和公共议题有关的聚会的雷霆行动已经有效的遏制人们表达他们的立场?

幸好人们还不至于害怕在选票上表达他们的立场。

1 comment:

  1. 有公务员透露害怕大选后被秋后算帐,所以还是有人害怕在选票上表达他们的立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