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加腊士推人事件博文摘录

一直都热不起来的加腊士补选,突然因为马华当地领袖的一推而把剧情推向高潮。博客们议论纷纷。众声喧哗当中,有两个人的博文我觉得特别值得玩味。

第一个是我曾经很仰慕的资深报人张木钦的似是而非:

挺明福运动一团人在加腊士补选中搞出两件事,如果说事前没料到,那是说不过去的,谁都看得出那显然是计算好了的。有反对党做后盾的运动,带了一份备忘录要执政党的部长当场签名背书,明知是不可能的事,偏要将他一军,难脱闹场之嫌。

他们被抓进衙门之前,曾闯王赛芝副部长的场子,在推挤中赵明福的妻舅跌倒,于是以此大作文章,令人叹息政治真是什么事都可能。推倒他的,是马华地方领袖。

政坛也像江湖上分帮分派,各有各的场子。挺明福运动的成员,即使不是行动党的成员,也是有行动党做后台。这样的一团人直闯马华的场子,可说是犯了江湖上的大忌。马华的人出面护场也是理所当然。假如反过来,是马华背景的人直闯行动党的场子,也不能期望他们以礼相待吧。

第二个是身为马华党员的曾聒的帮理不帮亲:

打从白小事件开始,社会已经教育了民众,任何事情要得到平反就必须拥有被关注的平台,而最有利的平台不是街头示威、国会走廊、部长上班处、部长莅临的活动、就是补选部长们拉票的地方,这些去处除了拥有大量记者,也属公众场合,部长们不管喜欢不喜欢都必须做出回应,至少让关心的人稍获眉目。

笔者非常赞同一些人的看法,也是政治人物在邀请民众入党的关键名称,“生活有什么不是政治?”,而且政治人物还怕政治化,那政治人物是否该回归非政府组织呢?

先不谈加腊士“推人事件”谁是谁非,事情的发生或许是一桩无意冒犯,只要事件中推倒别人者向被推倒者道歉,恳请原谅,这过程还有机会编成道德教育书刊。

我帮理也帮亲的认为廖国华说出了事件的重点:

这三点诉求不过分吧?王赛芝如果不认同,不签就是了,为何要人家等了一个多小时却五分钟也不肯给人家?

如果忙到五分钟的时间都没有也算了,为何区会领袖要推人呢?

区会领袖护主心切,推了人也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人在现场的王赛芝及其他在场的马华领袖道歉事情其实就了了。但是他们一点危机处理能力都没有,而且还说谎。推人的是区部秘书,但是马华公会市区支会主席何应聪却说不认识他。王赛芝说人太多,是人挤人,苏志海的跌倒是意外。人不在现场的马华博客说‘一群人冲向副部长’,当地领袖为了保护副部长而发生的意外。拜托,《全民挺明福》只有四个人在那边,何来‘一群人’?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王赛芝说她在现场没有看到有人跌倒在地。她强调,苏志海跌到一半时,即已被同伴接着,并没倒在地上。“以他的跌倒姿态,不会导致膝盖受伤,理应是臀部受伤。”

我不明白的是,王赛芝既然说她在现场没有看到有人跌倒,她又怎么知道“苏志海跌到一半时,即已被同伴接着”,甚至连他跌倒的姿态也那么清楚?

所谓一图胜千言,就让右边刊登于当今大马的照片说话吧!值二千言呢!(如果你不认识王赛芝副部长,前面那个戴眼镜举起手的就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