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回家过年

这应是我过年前的最后一篇帖子了,要收工过年啰!在这里祝福大家:添福添寿、智慧增长!

再过两天我们也要回家过年啰!虽然已经青春不再,但是过年,尤其靠近回乡的日子,始终让我有那么一股兴奋。所以送你一首我喜爱的新年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几天我一直播这首歌,结果连若庸也会高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了。他一唱,整个过年的气氛便很浓郁了。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王宝强的男声版和龙梅子的女声版。王宝强男声版里头的那句女声就是龙梅子唱的。两年前初听这首歌时便喜欢上了。虽然今日的我不能算是游子了,但是这首歌还是有一点触动了我。王宝强说在这首歌的制作过程中,他几度因为感动得哭泣而不得不停止录音。可惜,YouTube上找不到好的王宝强版本。(现在才知道王宝强就是电影天下无贼里头那个憨厚的小伙子。)

两个版本的歌词略有不同,也许那代表男女对生活和生命的不同态度。两个版本各有千秋,但我还是喜欢王宝强的多些,除了他唱得较有气势,更觉得和他的歌词比较相应。无论如何,重点还是: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今年也许还得加上一句,不管有情人没情人,都要回家过年!

王宝强版»



龙梅子版»

1 comment:

  1. 国民师兄,新年快乐!祝你和家人虎年平安、健康、吉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