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岁月不留人

这两天我的facebook突然热闹起来。失联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因为新年的一个聚会,又在网上联系起来。看着大家的照片,不得不感叹:岁月不留人。不过,话又说回头,现在的我们正值壮年,1980年代的我们是那么青涩。

2010年的我们

2010年的我们

1985年我们中五的班级照

1980年我们预备班的班级照

6 comments:

  1.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幾人”
    年初三登上Bukit Beruang,我們有幸能夠集合,可惜的是還有很多同學沒有出現。雖然不是重陽,但新春佳節缺席的外地的同學,會不會更思念同窗之情?

    ReplyDelete
  2. Anonymous6/3/10 23:22

    大家都很高兴,但你们都没发觉有隔阂吗?也许年纪大了,也许更年期提早降临,我对什么都处之淡然,我无法感受聚餐所带来的激情。无论如何,我珍惜这次的会面。

    ReplyDelete
  3. 我虽然应该可以猜到你是谁,但还是想问:请问你是谁?
    其实,那么多年不见,大家的际遇又各有不同,有隔阂也是很正常的。

    ReplyDelete
  4. 這位同學,我相信你應該聽過『結緣』、『惜緣』及『隨緣』吧?我們能夠同窗,有的甚至小一就認識了,就是緣份的結合,應該好好的珍惜,即使在N年以后。如老廖所說的,個人際遇不同,緣份不再還是緣淺,隨意就足夠了。學佛的人,就擁有大智慧洞悉這一切。
    伊斯蘭的信仰中,也有所謂的『前定』。我們無法強求什么激情的......所以,不執著什么~共勉之。

    ReplyDelete
  5. Anonymous11/3/10 21:30

    同学朋友间能『隨緣』就能“细水长流”, 对吗?

    ReplyDelete
  6. 恭喜~恭喜~同學,您開悟了!如果您執著什么的,卻不如己意,肯定會放棄;如果能夠隨緣,感情就會細水長流,我們就能永遠擁有這份情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