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胡思种族主义

在首相纳吉高喊「一个马来西亚」的当儿,我国的种族主义的叫嚣不但没有沉静下来,反而越来越响亮。当然我们可以把矛头指向 PERKASA。但是 PERKASA 的 Ibrahim Ali 不过是 "small fry" 罢了。只不过他获得了老马站台,还有首相为他暖颊指PERKASA并不极端。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获得副首相的遥相呼应。这个近来说话和「一个马来西亚」对着干的副首相可能还认为他们不够激进,所以他昨天对三百名马大学生说,不要因为害怕被标签为「种族主义者」而不敢争取马来人的权益。据 Malaysiakini 报道(不知道这回是不是也错误报道?),他还说:"When I said that I am a Malay first, some dubbed me as an 'ultra'. But I am not afraid or worried what others may think just because I want to help my race first." 看来他搞不清他是马来西亚的副首相还是马来人的副首相。

就像Ibrahim Ali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不解的问你们华人还要什么一样,我也不理解慕尤丁要向谁争取马来人的权益?他不就是副首相吗?巫统不是执政五十四年了吗?他是不是在说巫统没有照顾好马来人的权益呢?难道巫统也和马华一样当家不当权?看来我真的让慕尤丁弄糊涂了,竟问了这么笨的问题。

另外,老马在卸任后明目张胆的变成马来种族主义者,让人瞠目结舌之余,也觉得有点吊诡。因为他其实是印度移民的后裔。Al-Jazeera在访问他时,甚至还问他究竟是马来人还是印度人。而老马当时回答道:依据马来西亚的宪法,他是马来人。

他说的也没错,因为我国宪法对马来人的定义是:一个信奉回教、习惯上讲马来语及以马来传统方式生活者。换句话,技术上来讲,任何马来西亚人要成为马来人都是有可能的。而且根据这个定义,Mohd Ridhuan Tee(就是那个郑全行),应该算是马来人了吧?怎么国阵和Utusan Melayu还总是请他来代表非马来人发言呢?

2 comments:

  1. 他这是自贬身份,说话语气与依布拉欣没有两样。

    ReplyDelete
  2. Anonymous22/4/10 15:56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到处可见此类人,我的同事中就有不少这样的人。
    1。 只要我们华族用华语交谈,就有人会发飙,叱责我们。
    2。意见不合时,就要求我们调职离开。
    3。要求某人协助,同族人就会阻止。
    这样的环境叫人如何不起憎恨心?如何与他们和平共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