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粉飾櫥窗卻顛倒眾生

最近有兩個人的言論引起了人們的議論。

第一個為前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約翰馬洛特(John Malott)。他在《亞洲華爾街日報》一篇題為“The Price of Malaysia's Racism”的評論中狠批大馬首相納吉虛偽,因納吉根本沒有認真落實本身提出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反而縱容大馬種族主義惡化,造成國家經濟成長放緩,甚至對外流失人才。第二個是國家經濟諮詢委員會成員再納阿茲南(Zainal Aznam)。他批評政府向土權低頭,缺乏政治意願落實改革。

他們兩人的談話也成了很多像我這樣的人的心理慰藉。但是冷靜下來後,我們會發現其實他們所講的也不是甚麼真知灼見。這些話我們都心知肚明,網絡上也早有很多相同內容的文章。實際上,之前就連納吉的弟弟納西爾也批評政府缺乏政治意願落實改革。

無論如何,卻因為這兩人的身份比較特殊所以說出來的話更鏗鏘有聲。同時,也進一步說明了,納吉一直以來所做的不過是粉飾櫥窗的工作吧了!但是,不得不佩服他的是,他卻可以用一句虛有其表的「一個馬來西亞」顛倒眾生,讓那麼多的人如癡如醉的相信他會帶來改革。而他那些許許多多的所謂轉型計劃,我卻覺得和當年的阿都拉的一大堆經濟發展走廊一樣,不過是個唬唬人的幌子。不過他的包裝技術比阿都拉好太多了。

6 comments:

  1. 哈哈,好句粉饰橱窗!
    粉饰很花钱的咧,那个,新年一人一封sms的,不懂花了多少纳税人的钱了....

    ReplyDelete
  2. 到今天我也不知No1如何把马来西亚打造成高收入国?

    ReplyDelete
  3. 恐怕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ReplyDelete
  4. 那吉是庸主,那有那么厉害,是后面有高人啊

    ReplyDelete
  5. 他對姓羅的言聽計從,這一點沒有爭議。但是姓羅的不可能是高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