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私德和公德

砂拉越州選舉的戰鼓終於擂起來了。有些選區出現多角戰。看來選民在做選擇時可能會有點煩。各種人身攻擊相信也將會紛紛出籠。而拿督T更在州選舉前便率先以召妓和色情短片來攻擊安華。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道選舉領袖的選擇題:
現在要選舉一名領袖,而你這一票很關鍵,下面是關於三個候選人的一些事實:

候選人A: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而且會星象占蔔學。他有婚外情,是一個老煙槍,每天喝八到十杯的馬丁尼。

候選人B:他過去有過二次被解雇的記錄,睡覺睡到中午才起來,大學時吸鴉片,而且每天傍晚會喝一大誇特威士忌。

候選人C:他是一位受勳的戰爭英雄,素食主義者,不抽煙,只偶爾喝一點啤酒。從沒有發生婚外情。

相信你會和大部分人一樣,選候選人C。那麼你就投了戰爭狂人希特勒一票。這三個候選人分別為:候選人A富蘭克林羅斯福,候選人B溫斯頓丘吉爾,候選人C亞道夫希特勒。

我向來認為政治人物的政績和私德是兩回事。美國總統克林頓和喬治布什是另一對很好的對比例子。

當然,「私德」我們可以不理,但是「公德」卻必須正視。何謂「公德」?濫權、貪污、腐敗等都是!

希望砂拉越的同胞們,好好投票,把濫權、貪污、腐敗的政權淘汰出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