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柏特拉公信力蕩然無存

今天到新山出差,在車上從電台中聽到拉惹柏特拉推翻他自己之前對納吉及羅斯瑪涉及蒙女命案的指控,反指是受到安華身邊的一些人唆使才立下有關宣誓書,讓我一時愕然,懷疑是不是自己英語理解能力不好,對有關報導理解錯誤。但是之後聽到電台的不斷重複報導,我終於確定我沒有理解錯誤。但是卻又開始懷疑這究竟是新聞報導還是廣告,怎麼不斷重複?

柏特拉應該是很多國內異見分子的英雄。他在博客上的敢怒敢言、不畏強權的揭發諸多黑幕、寧可流放國外也堅持揭秘,相信讓很多像我這樣對政治現狀不滿,卻又很無奈的人,大感痛快。但是突然之間,沒有警訊,英雄變色了。

原來他之前言之鑿鑿的一切指控都是為了幫助納吉的政敵阻止納吉當首相。原來他不是英雄,而是天字第一號的造謠者。

如果他要人們相信他之前所說的都是虛假的,那麼他又要如何讓人們相信他今天說的就是真的呢?如果他之前是在給某些人當槍手,那麼今天我們又怎麼知道他不是在給另一些人當槍手?

他說916變天失敗令安華失去公信力。我同意那讓安華的公信力受損。但是今天柏特拉的行為卻讓他公信力蕩然無存。

另外,如果柏特拉真的如一般人所認為的那樣是被納吉收編了,那麼納吉一定採用非常手段才能收編或脅迫柏特拉「從良」。納吉的手段是甚麽呢?他曾說過會不計一切捍衛布城。這樣的聯想讓我不寒而栗。

1 comment:

  1. 昨天有位“高人”向我分析,稍微解释了我的疑窦,(但不代表我全然接受这个事实)
    柏先生和再先生感情要好,再先生离开了,他也意兴阑珊了。
    看来,柏先生回马的日子靠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