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写博客和办壁报

新年和老同学的聚会中,一个朋友提起了另一个朋友的名字,让我想起了当年一起搞华文学会的情景。尤其是搞壁报。其实在为我的博客换装、整容以及写文章的过程中,我也会联想起中学时期办壁报的情景。

我中学是在森甲边界的小镇淡边的普罗士邦华文中学(Pulau Sebang Secondary School, PS³)念书。虽然名叫华文中学,其实是改制国中。虽然名叫Pulau,其实不是一座岛。这里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岁月,也是我这辈子最文艺的岁月。

当年我的课外活动就是搞华文学会。办了不少活动。而长期的活动就是搞壁报了。

那个年代还没有电脑。所有的稿件都得找字体端正的同学誊抄在稿纸上。版面设计则是由美术好的同学画在马尼拉卡片上。然后我们便把稿件和画好的卡片贴上学会的壁报栏上。

已不记得这壁报是多久更新一次了,不过却清楚记得我的文章是壁报的常客。真可谓是自编自写。当时流行用笔名。我也曾有过一个很文艺的笔名。

和当年办壁报比较,现在写博客就更完全是自编自写了。甚至连「誊抄」和「版面设计」的工作也一手包办了。

3 comments:

  1.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叫 : 喬斯蒙 ?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以前也在华文学会搞过类似壁报的布告栏,我们叫它“向日葵版”。每次订个主题,大家讨论内容,写文章、征稿、做设计等,不懂读者有几人,但是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哈哈!

    ReplyDelete
  3. 老戴:你的记性还不错。

    lulu_ma:也许写博客和办壁报的另一个共同点就是:「不懂读者有几人,但是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