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黄朱强,请辞职!

本文也发表于当今大马

旺沙玛朱国会议员黄朱强退党,应该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从他不断放话,指责公正党有很多小拿破仑多过指责政府的行政弊端,就已经开始看出端倪了。当他把蔡添强也列为小拿破仑时,我就知道他的退党只是迟早的事。

扰扰攘攘了那么久,黄朱强却终于选择在诗巫补选前两天宣布退党。不是巧合,肯定是机关算尽。虽然他没有同时宣布成为「亲国阵」的国会议员,但是他选择在诗巫补选前的敏感时刻宣布退出公正党,以冲击行动党的胜算,已经是「其心可诛」。

身为旺沙玛朱选区的选民,我对黄朱强的退党却不辞去国会议员职深感不忿。是的,YB黄朱强你有选择退党的权利,但是选民也有选择是不是还要一个已经退党的国会议员的权利。不要像你的同僚祖基菲里诺丁那样太过自恋,大选时,选民不是因为你黄朱强而投你一票。人们是把票投给了“两线制”。

我以旺沙玛朱选民的身份要求黄朱强辞去国会议员职。也在Facebook设了一个"We want Wangsa Maju by-election. Wee Choo Keong, resign now."的群组。我认为黄朱强目前可以为选民作出的最好贡献就是马上辞职,制造补选。

据Facebook上的朋友指出旺沙玛朱选区的民义华小还欠承包商新建筑的费用,南益华小也在筹(愁)新课室的建筑费。以乌雪和诗巫为先例,相信补选一来,这些问题马上就可迎刃而解。搞不好,就连讲了十多年的旺沙玛朱华小,也能神奇的在补选的那几天给盖起来。就像Facebook上的这首《补选歌》:
补选好,补选妙,补选到来人人笑!
给了糖,又给糕,还有山竹和香蕉!
你一口,我一口,吃不完还可打包!

2 comments:

  1. 赞同你的看法,选民投票给两线制,不是给黄朱强。记得黄曾经以自己的政党参加大选,落得惨败而逃。黄中选是因为披了公正党的战袍,所以,他退出公正党就应该辞去国会议员,让人民重新寻找委托。

    ReplyDelete
  2. i agree with th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