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一行禅师2010东南亚之行

正如我在前一篇博文所说,一行禅师给予了我很大的感召。所以当我四年前当上马佛青总会长时便接受建议,发信给禅师邀请他来马来西亚弘法。几年来,我们每年都发出邀请函。虽然这些年间,禅师也曾到过东南亚,但是却没把马来西亚放进他的行程中。也许马来西亚在世界佛教的版图上只是一个很小的国家的缘故吧!

无论如何,在现任马佛青署理总秘书罗玉萍的不屈不饶的努力下,终于在去年禅师确定将会在2010年的东南亚巡回弘法时到来马来西亚。也因为出于对一行禅师的崇敬,当玉萍邀请我担任这项活动的筹委会主席时,我虽然考虑了很久,但是最终还是答应了她。不过,在整个筹备过程中,其实最卖力的是担任筹委会秘书的玉萍本人和她的秘书处成员。我这个主席有点「坐享其成」。

我们在半年多前便开始筹备了。主要在物色场地。原本是打算在佛教道场举行,但是却没有一个道场可以容纳那么多人进行五天的禅修。梅村(一行禅师在法国的道场) 希望这个静修营可以让五百到一千人参加。由于禅师难得到来(应该是空前绝后仅有的一次),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受惠,而且也比较符合经济效益,因为禅师将有多达五十位以上其他助教法师随行。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在波德申的Tiara Beach Resort举行。其实梅村也倾向在度假村之类的地方举行,因为他们也希望所有的筹委在静修营期间,可以专注的一起禅修,而不是花太多时间在活动进行的琐碎事上。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我们终于在四月二十四日举行了新闻发表会。也正式公告了一行禅师的三项公开活动。现在就是等大家积极报名的时候了。

三项活动如下:

五天静修营:和平与喜悦的步行
15-19/09/2010 | Tiara Beach Resort, Port Dickson

公开讲座:这是个快乐的时刻 | 21/09/2010 | 槟城菩提中学

正念日:真正的活着 | 24/09/2010 | 吉隆坡文良港拉曼学院总院

欲知更多详情及下载表格,请点击相关图片或浏览http://www.thichnhathanh.my/

2 comments:

  1. 伊斯蘭和佛學雖有近似之處,但本質大不同。我的信仰必須虔誠,教義以古蘭經為磬石,但客觀上我還是會參閱其它宗教的學說。信仰與學說是有其分別的。“信”是一種真誠的尊崇,“學說”是一種做學問的態度吸取。

    ReplyDelete
  2. 是的,其实佛教和一神教确实有着本质上不同。即使一神教之间相信也有很大的差别。实际上,佛教的南北传之间也有着很根本的差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