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侧写马佛青代表大会

对我个人而言,这一次的马佛青代表大会是有史以来最轻松的,虽然这次的代表大会可能是时间上最紧张的一次、讨论也最冗长的一次、可能也是最多人竞选理事的一次。尽管在大会期间,我其实还算是全国理事,但是我的心态已经像是观察者了,所以「旁观者轻」。

此外,这次的大会对我而言还有很特别的一点是:这回我单独带了若拙和若庸出席。美芳和若凡因为有事而没有同行。当然也是因为有了观察者的心态所以才可能带着他们。换作以前,每一次的大会,我都得忙得昏头转向的,当然也就不可能单独带着他们。

rouyong wearing mask若庸戴着他在亲子营里做的面具。旁边的是他的好朋友晚晴。(照片来自王筠婷的Facebook)
rouzhuo performing 2若拙参与晚宴的表演节目。
其实,马佛青的代表大会都会有亲子营帮忙照顾代表们的孩子。(若庸总是把「亲子营」说成「蜻蜓子营」)所以,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可以专心的出席会议的。更何况,这次的大会在古来的马佛总隆华乐龄村举行,孩子们在里头走动,父母也可以很放心,不像以往在酒店举行时那般的不能放任他们。结果,若拙在这几天的大会期间,就像我小时候住在新村里头一样,从早到晚到处乱转,还会去串门找朋友呢!我只在用餐时间,和晚上该睡觉时才看到他。

适逢今年是马佛青的四十周年纪念,我们也办了《回家团圆》晚宴。当晚,我上台和大家唱了当年我们在佛教活动必唱的一首佛曲 "Anthem of Unity"。这首歌让很多人都勾起很多美好的回忆,看来我们选对歌了。其实,出席马佛青代表大会,对不少人来说,真的就像回家一样温馨。

两年后,我们砂拉越古晋再见了。但是被选为下一届大会议长的我,到时就无法像这一次这么轻松了。

3 comments:

  1. 感恩本届马佛青的代表大会的筹委会,尤其是释继欢法师。。回家感觉好好。。

    ReplyDelete
  2. 杨宽志7/6/10 21:40

    会通知继欢法师!也要感谢那些义工们!

    ReplyDelete
  3. 古晋欢迎大家!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