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我的博客R&D

最近 Blogger 推出了一系列美丽的新模板。发现不少人的博客都换上了这新系列的模板。我虽然也喜欢这新系列的模板设计,却又不想放弃这个我自己编写的模板。然而,这新模板有两点特别吸引我。其一是它的半透明的背景图片,其二是它突出每一篇博文的方框。于是我便对这新模板来个 R&D。我的 R&D 不是先进国家公司的 "Research & Development",而是中国山寨工厂的 "Receive & Duplicate"。

我看了这新系列模板的编码后,才发现原来要弄出半透明背景是那么简单,只要在最下面的背景图片和上面的文字内容之间加上一层白色的半透明图片便成了。就像在一张图片上贴上一层半透明胶纸般。于是便马上把该半透明图片拿来借用了。

至于把每一篇博文框出来,也是简单的在我现有的模板上加上一个新的 <div> 框着所有和博文有关的 <b: section>, 之后我便能随意的更换这个新添的 <div> 以达到我要的效果了。与此同时,随着现在的屏幕解析度越来越高,我也把博客的字体调大一个点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