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过年,是亲情的召唤

过年,是亲情的召唤。每年过年前,看到中国人回家过年的所谓春运问题,就很感触。去年,看到一则一个人步行了好几天回家过年的新闻,感触万分。今年又看到有年轻妈妈女扮男装骑摩多单骑走千里,在路上过了几天几夜,就为了回家过年看看她的孩子。唯有亲情的召唤,才能让他们再苦也要回家过年。

相比之下,在马来西亚的我们幸运得多了。回家一趟也容易得多了。因此除了过年,平日里也该常回家看看。

于是想起《常回家看看》这首去年马佛青四十周年晚宴时孩子们表演的歌。若拙也是其中上台的孩子。当时四岁的若庸虽然没有上台表演,但是他也对这首歌朗朗上口。而且唱了好几个月呢!在回家过年,亲情在召唤之际,再听这首歌切实是更有张力。

2 comments:

  1. 回家过年其实是自然不过的事。我们的大众媒体是不是太过苦口婆心了?

    ReplyDelete
  2. 是有点吧!不过,「回家过年」是自然不过的事」会不会是我们的认知而已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