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我的第一座水壩

二十年前,我從大學畢業後,可以說是在對工程師工作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找到了一份職業。當時,還是到公司上班後,才知道我的工作領域竟然是水壩。於是便開始做着「與眾不同」的工作。在上司的帶領下開始了我的第一項水壩工程。

當然那時候的我對水壩工程的認知十成中不足一成,一切都是根據上司的指導而為。甚至連那個水壩的工地也不曾到過。卻沒想到,二十年後,我卻因緣湊巧的,來到了當年那個我有份參與的第一座水壩進行工作。這座水壩的保養得不錯,整個環境都保持得很整潔。更讓我高興的當然是這水壩一切「安然無恙」。

以下是我從水壩右邊,依序從上游往下游拍的照片:

我們到達的那天,洩洪道正在洩洪。我到水壩最喜歡看洩洪道洩洪,但這不是每一回都能碰上的事。據管理員告知,洩洪是當天才開始的,因為前一天下了一場大雨。真的是天如人願。
這是一座較小的水壩,所以洩洪道也很小,而且還是少見的浴缸形。

這是洩洪道下方和隧道連接之處。洪水傾瀉而下,別是一番景觀。

洪水就是順着此隧道流往下游。

6 comments:

  1. 怎么这么早?有没有像看到自己的孩子长得好的欣慰感?

    ReplyDelete
  2. 沒有。因為當年我只扮演一個小角色,只不過是根據上頭的指示做事。甚至是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麽。

    ReplyDelete
  3. 是嗎?只要不貽笑大方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