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咖啡山

趁着假期,和家人到咖啡山走走。那是吉隆坡市中心的森林。從1986年就到吉隆坡唸書的我,在吉隆坡生活了二十年,這還是第一次到咖啡山。不明白的是Bukit Nanas為甚麼華文卻稱為咖啡山。

那是一座小小的山丘,不高,面積也不大。最妙的是它就位於鬧市當中。當我們置身在森林之中,穩約的汽車呼嘯聲和鳥鳴聲交雜不絶於耳,在樹林中看着猴子的同時,也看見高聳入雲的吉隆塔,甚至還能看見酒店 “Shangri-La” 的大字,真有一種空間錯位的感覺。

本以為會有很多遊人,結果卻不然。而且看來大家主要還是為吉隆坡塔而來。我們一家五口在林中的走道上走着時,感覺就像我們擁有整座森林。比起逛商場,我想假日到這裡來走走,更有意義。即可以親近大自然,又可以運動,還不必開太遠的車,而且不必花錢。只是蚊子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