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變態的猥瑣照片

網上流傳一个西方年輕女子在寺廟里所拍的一組猥瑣照片,有人指那寺廟就是檳城的極樂寺。極樂寺對此非常憤怒,認為那是有人企圖破壞該寺廟作為旅遊景點的聲譽。我覺得極樂寺的憤怒乃人之常情,但是指這是有人要破壞極樂寺的聲譽倒是有點反應過敏了。

其實我在兩年多前便收到了相關的電郵。當時我就覺得難以確認那是哪間寺廟(後来我還看到有人指那是臺灣的某間寺廟),同時也覺得難以採取任何有效的行動,而決定擱置一旁。再說把事情公開也等於是替這些無恥之徒免費宣傳。沒想到時隔那麼久有關照片還在網上流傳。而且越傳越熱。

我不但不認為那是有人有意要破壞極樂寺的聲譽,甚至不覺得是有人有意要破壞佛教的聲譽。我認為那純粹是一些無恥之徒為了達到嘩眾取寵的效果的行為。因為在越神聖的地方拍攝越猥瑣的照片,越能滿足某些人的變態慾望。於是宗教成了他們利用的工具——任何宗教對他們都一樣,他們只看利用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