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山打根告别之旅

這個月創紀錄的飛了沙巴三次。今天凌晨才從山打根回到吉隆坡。這趟山打根之旅是突發的。因為沙巴首席部長突然要參訪我負責的山打根水供工程。這應該也是我因山打根水供工程出差到山打根的告別之旅。因為工程已經完成了。踏在有份參與建設的水壩壩體上,那種感覺還不錯。


這個水壩離開山打根大約四十公里。是馬來西亞其中一個最長的水壩。也是沙巴目前最大的水庫。但是我目前在進行着的另一個也是在沙巴的水壩卻又比它大上好幾倍。


第一次出差到山打根應是在2004年吧!這五年來前前後後到山打根應該不下十次吧!但卻是到了這趟告別之旅才第一次去了山打根最著名的旅遊景點Sepilok看人猿。結果見面不如聞名。只看見區區兩隻人猿。陪同的翠蓉說以前有好多的。


同時發現來參觀的以西方人居多。也許他們對大自然比較有興趣。東方人比較喜歡人文景點?還是只是對商場有興趣?


特別要感謝沙巴佛青州聯委會的翠蓉做了我半天的導遊。她還帶我去參觀了鱷魚園。看見了一種沒有尾巴的鱷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