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博客換裝

心血來潮,替自已的博客換裝了。而且是徹底的改頭換面。最值得一提的還是,這個新裝是自己通過改編HTML源碼而成的。

Blogger本身提供的模板大都以800x600解析度的屏幕而設計。而現在大多數人都至少使用1024x768解析度了。更有不少人是使用寛屏的,包括我自己。原有的模板放在寛屏裡感覺很便扭。而網上可以找到的其他模板卻又過度花俏,和我的性格不符。

因此只好自已動手改裝了。這個新裝較適合1024x768以上之解析度的屏幕的。

雖然並不是從零開始,而是改編Blogger裡原有的模板,但是我還是花了兩天時間。首先得了解源碼的應用及各個源碼的功能。然後是不斷嘗試各個顏色組合的效果。而且必須和我選的版頭照片契合。我是個缺乏藝術細胞的人,所以也只能簡單的處理顏色和綫條而已。

我這次選擇了「竹」為版頭照,因為我很喜歡竹。尤其是一大片的竹林。但是在馬來西亞卻没有這樣的竹林。我所見過的我國的竹都不美。一來顏色比較暗淡,二來我國的竹子是一叢一叢的,完全没有竹應有的飄逸。見過最美的竹林是在杭州。

因為選擇了竹,所以這個博客新裝也就很自然以緣色為主了。

3 comments:

  1. 新的感觉,很棒!一片绿意。。。

    ReplyDelete
  2. 谢谢。看来你也喜欢绿色。

    ReplyDelete
  3. 是的,我的部落也是一片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