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吁请越南停止镇压僧侣

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马佛青)今天由两名副会长廖奋政和侯源章以及署理总秘书罗玉萍代表,提呈吁请越南停止镇压僧侣的备忘录于越南大使馆。马佛青呼吁越南政府以尊重越南人民之人权和宗教自由的方法,妥善解决位于越南林同省宝乐市高地之般若修院内佛教僧伽遭镇压一事。

以下为该备忘录中文译稿全文:

我们谨此致函阁下表达我们对越南般若修院内之僧侣遭受粗暴对待的关注。全世界的佛教徒皆无法接受如此的举措。

位于越南林同省宝乐市高地之般若修院内的四百多名国际著名佛教大师一行禅师的僧俗四众弟子,自2009年6月27日遭地方官员切断水电供应和通讯直到该寺于三个月后被拆毁。

这群出家众还在地方政府官员和警察袖手旁观之下,遭受严重的折磨。一批前往探望他们的年长僧伽及支持者也遭粗暴逐离。

我们得知自去年起,政府便施加压力要这群出家众离开般若修院。今年夏天,一群暴民闯入该寺,毁坏房舍和财物。在2009年9月27日,警方采用暴力手段对付一百三十名出家人并将他们驱赶出般若修院,之后更将该寺拆毁。我们深信这样的举措将被世人视为欠缺包容乃至于是嚣然侵犯宗教信仰自由之基本人权,并将对贵国的国际形象造成负面的影响。

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一个拥有两百七十个团体会员的马来西亚全国佛教组织,谨此呼吁越南政府立即停止对越南佛教僧侣的侵害,并且准许此修院的出家众继续以一个僧团的形式共同修持, 就如贵国政府于2005年所许可的一般。

我们呼吁越南政府以尊重越南人民之人权和宗教自由的方法妥善解决这项课题。

我完全认同和支持此备忘录。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仗义执言。在政府方面,目前只看见美国发言谴责越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