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博客改造完结篇

渐渐的,我对改造博客这个“另类电脑游戏”开始不再那么感兴趣了。乘我还有一点余兴,觉得应该把我已经做了的改造做个记录,免得以后连我自己改了什么都不知道。之前的几篇有关博客改造的文章也已经写了一些。剩下的就是对 "BlogArchive" (我称之为“博客文库”)和文章日期的改动了。

展开当月文章标题的“博客文库”
Blogger 的 BlogArchive 的标准设定 "Hierarchy" 是展开当月的文章标题,而隐藏其他月份的标题(见右图)。由于我已经有了上头的“最新文章”,如果再在 BlogArchive 展开当月的文章标题,就会感觉重复。但是如果换成 "Flat List" 或 "Dropdown Menu",其效果却又不是我想要的,因为我觉得最好是隐藏所有标题,但保留它的展开功能。我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好方法。以下是改造后的“博客文库”:
隐藏所有标题的“博客文库”
关于日期,相信 Blogger 是以日记模式来设定它的标准设置,所以它是以日期来分组的。既是说如果你在同一天发表了一篇以上的文章,那么只有最后发表的文章显示日期,其他较早发表都没有显示日期,因为它把在同一天发表的文章都归纳在该日期之下。我不喜欢这样的设定,于是我在网上搜寻在每一篇文章都宣示日期的方法。结果我发现了两个方法:方法一方法二。方法二看来比较普遍,但我觉得方法一比较好,尤其如果你用的是中文日期。

由于 Blogger 以日期来归纳文章,因此很自然把日期放在文章标题的上头,就像日记的编排。但是我觉得我的博客的重点应是文章标题,而不是日期。所以我就用了这个在网上看到的方式把日期挪到标题的下面。

虽说是完结篇,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又会手痒,或又发现什么新玩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