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马路上的特别遭遇

前几天出席了一场特别的晚宴,结果却在回程的路上有一宗特别的遭遇。

在晚宴结束后,我一个人开着车回家。之前赴宴时还大塞车的马路,当时却冷清了。突然汽车的后头响起一阵摩多的喇叭声,后来那摩多就来到我汽车旁边。只见上头坐着两个印度人,前面那个年纪较大的不断地用手指我的车,我开始还想难道我的车子有什么问题吗?后来见他其实是不断地指指我的车,再指指他的摩多,然后再指指马路边,似乎示意我停到路边去。我当时便觉得事有蹊跷。

但是我当时却犯了一个错误。我不该把车速放慢,使得该摩多有机会走到我车子的前头,结果我的车速和去路就受控制了,而让对方有机会逼我去路边。那条路有三条车道,我当时走在中间的车道。当我被逼就要驶入左边的车道时,突然从后方响起了汽车的喇叭声,一辆汽车飞快的从左车道越过我。结果我无法驶入左车道,而那辆摩多也在我车前停了下来。于是我只得把车停在马路中央。这时突然有很多喇叭声响起,然后有很多车从左右越过我。这时我才惊觉原来之前路上只有我一辆车。

接着那位印度大佬就走到我的窗边。我把车窗调下少许,便听到他用马来话大声的嚷嚷,说我刚才撞了他。我当时就想到看过很多有关这类坑人把戏的电邮。再说怎么可能我撞了摩多我会懵然不知呢?而且如果他真的被我撞倒了,他一定需要一些时间来平定自己,不可能可以马上追上来理论。所以,我用和他一样的大声量回答他:“Kau bohong!(你骗人!)”他说你下来看看你的车就知道,还用手指了我的车的后面左边。但是我连眼角也不去扫他指的方向,反而却是盯着他看,大声的对他重复说: “Jangan bohong!(你不要骗人!)”

突然他却一拐一拐的走开了,往路边走去。我感觉他之前走到我窗边时动作是很敏捷的,甚至好像是从摩多上跳下来的。他的同伴也把停在我车子前面的摩多往路边推去。我不知道他当时是发现吓我不着放弃了,还是他以为我会跟着他到路边去继续理论。但是,当他的摩多一推开,我便马上踩油门离开现场。

很快的我便拐上了另一条路。看他们没有再追上来,我舒了一口气,心里对自己说,怎么这样的事也会让我遇上?

2 comments:

  1. 阿弥陀佛。(习惯了紧急就会这么喊)
    还好你醒目呢。真的。替你捏一把冷汗。
    为什么,马来西亚,会变成这个样子....

    ReplyDelete
  2. 這是一個講究創意的年代。做壞事也一樣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