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弱智的锦衣卫

《锦衣卫》是年初的贺岁片。但是我却在日前才看了这部戏。不说你也知道那是因为这是一部被“钦”点的电影,想看看到底真凶长什么样子。看了这部戏后,我才觉得被邓章钦耍了。不知道陈国伟看了吗?是不是更觉得被耍了?

其实我也被这部戏耍了。奇怪为什么那么多影评人给它那么高的评价。后来到豆瓣网页做我的电影记录时,顺带看了其他人的评论,才发现很多人和我一样,都认为这是一部烂片。看来影评人的话不能再信了。(也在豆瓣我的电影记录中发现,我上一次看电影竟是在五月。原来那么久没有看戏了。)

这是一部内容空洞、剧情随意、欠缺说服力的电影。青龙把自己托给镖局却为什么又展示锦衣卫金牌自爆身份?后来他把锦衣卫金牌上的字用指力抹去,就以为人们认不出了吗?锦衣卫那么弱智的吗?为什么判官会由大盗变成盗亦有道?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代乔花(赵薇)受死?天鹰帮为什么会突然知道那些国家和军事机密?为什么脱脱脱下的衣服被烧了,她就赢不了了?脱脱临死的表情为什么像是殉情?套用豆瓣上的一句影评“文戏看得人想笑,武戏看得人想哭”。看甄子丹操弄他的那盒武器,我还想到Batman。

这电影的角色都刻画的模糊、刻板。脱脱等角色就像是杀人机器。选角也是一大败笔。男女主角甄子丹和赵薇都一样演技欠奉。老姑娘赵薇还演纯情少女。公子哥儿般的吴尊竟是大漠上的大盗。反而一些老戏骨的表现还不错,如午马、罗家英等,最意外的是看到陈观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