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打压媒体的恶势力

988电台 “早点说马” 事件经过三天的发展,人们开始可以看清多一些事实了。

据报道,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否认指示 988 电台或其母公司 Star Rfm 进行任何的人事更动。并表示接获投诉而做出调查是相当平常的做法,所以该委员会对 988 和 Star Rfm 在调查展开之前即腰斩节目和强制节目主持人甚至电台高层停职感到惊讶。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的一番话给了我们这些市井小民很多想象空间:是不是 988 的上头,或这些上头的上头,利用这个机会铲除一些眼中钉呢?或者不是利用这个机会,而是制造了一个机会。或者所谓的听众投诉,也是整部戏的其中一段剧情?

另一方面,之前高调维护读者知情权的主流媒体,这回却可能认为读者对这件事只有一半的知情权。所以报道的重点是马华上头和 Star Rfm 上头的澄清。而他们所以需要澄清的事件本身读者没有必要知道得太多。作为一个无权无势的读者,我无权做些什么,只能决定冷待或杯葛这些主流媒体一段时间。有人认为冷待或杯葛报章就是打压媒体。看来我也变成了打压媒体的恶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