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又是角度問題?

前幾天,在排山倒海的709大集會新聞當中,卻有一則新聞能逆流而上登上了報章的頭版。我不說你也應當知道,那就是吉打州政府在齋戒月禁止州內一切娛樂活動。我乍見這個新聞時,浮現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愚蠢的政治人物無處不在,民聯裡當然也不缺。」

在709大潮裡載沉載浮的國陣華基政黨,猶如抓着了一根救命的浮木,立時緊抓不放。最開心的,我想莫過於他們終於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指責行動黨當家不當權。可惜,行動黨不是馬華,回教黨不是巫統,民聯裡沒有霸主。

結果,很快的吉打州撤銷了齋戒月的娛樂禁令。回教黨主席更指出該禁令其實在1997年國陣執政期間便存在,回教黨目前糾正錯誤,以示對非回教徒的尊重。突然間,形勢逆轉。

結果蔡總馬上指出這是行動黨和回教黨的政治把戲。可惜這是事後孔明,而且和他之前對回教黨及行動黨的譴責前後不合拍。看來他畢竟不是諸葛亮,身邊也沒有諸葛亮,無法事前就指出這是政治把戲。

蔡總之前也說過,「宗教不應該政治化,如果讓反對黨在中央政府執政,屆時所推行的政策肯定會引起社會憂慮。吉打州的禁令可成為華裔選民的一項預警,若人民繼續讓這個以回教黨為首的反對黨執政該州,類似侵犯其他宗教權益的政策則會繼續實施。」

現在突然間,哈迪阿旺高調指出,原來這個會引起社會憂慮、侵犯其他宗教權益的政策卻是在國陣執政時期制定的,不知道接下來蔡總要如何轉彎?

其實吉打州政府一開始就已經指出是援引1997年吉打州娛樂法令,禁止娛樂場所業者在齋戒月期間更新執照和營業。但是我們的華基政黨卻真的滑稽到看不到陷阱所在。莫非又是因為他們看事情的角度問題?

4 comments:

  1. 709国阵一直挨打,所以看到有机会攻击民联,就迫不及待要开声讨伐,可惜操之过急反而被人笑话。蔡总的自相矛盾表露出马华已经没有什么课题可以引起华社的注意了,真惨!

    ReplyDelete
  2. 現在是不是了解翁總的“猴急”了?

    ReplyDelete
  3. 翁總的猴急?不明白。

    ReplyDelete
  4. 說的是翁詩傑的陳年舊事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