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买书

这十一月应该是我这辈子买最多书的一个月。先是在中国杭州买了整行李的书。後来又在MINES的中文书展买了一些。而今天又到大众书局买了好几袋的书。

大众书局茨厂街分店因为要搬迁了,从昨天起大减价,不少书折扣高达70%,会员更是高达80%。其余的很多折扣50%。当然本地书店的大陆书向来以一人民币对一马币的计算法标价。50%折扣其实正是接近原价,而且在中国买书还能打折。我们在杭州买书就得了八五折。算来还比这大众书局的50%折扣来的便宜一些。

不过选了不少80%折扣的书,这些书还不少是很不错的书呢!当然也买了一些五折的书,和一些特价书如一本五十人民币却卖RM9.90的以及台湾书。美芳更是买了不少原价十几二十块钱的一元特价儿童书,都是印刷精美的。其实超过一半的书,是美芳和孩子们的书。饶是如此,我现在的书相信至少可以让我看上一年。实际上今天去大众书局前,我就对美芳说花在买书的时间还比看书多。

希望可以因此对提高我国的阅读率有些帮助。但是我向来不知道那些阅读率是怎么得出来的,更好奇国人一年看的那几本是什么书。像我在上班时间看的“Hydropower Engineering”,“Large Dams in China”等书算不算呢?孩子们的那些绘本算不算呢?若算,那若庸也一年看好几十本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