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两道选择题

给你两道选择题:
  1. 他很爱她。她细细的瓜子脸,弯弯的娥眉,面色白皙,美丽动人。可是有一天,她不幸遇上了车祸,痊愈后,脸上留下几道大大的丑陋疤痕。你觉得,他会一如既往地爱她吗?
    A、他一定会  B、他一定不会  C、他可能会
     
  2. 她很爱他。他是商界的精英,儒雅沉稳,敢打敢拼。忽然有一天,他破产了。你觉得,她还会像以前一样爱他吗?
    A、她一定会  B、她一定不会  C、她可能会
有了答案了吧?这两道选择题是从一个朋友透过电邮分享的文章里摘录下来的。不知道原作者是谁,但是内容很有意思。转贴如下:

记得大学一堂选修课上。教授面带微笑,走进教室,对我们说:「我受一家机构委托,来做一项问卷调查,请同学们帮个忙。」一听这话,教室里轻微的一阵议论开了,大学课堂本来枯燥,这下好玩多了。

问卷表发下来,一看,只有两道题。

(问题摘录如上)

一会儿,我们就做好了。问卷收上来,教授一统计,发现:第一题有10%的同学选A,10%的同学选B,80%的同学选C。第二题呢,30%的同学选了A,30%的同学选B,40%的同学选C。

「看来,美女毁容比男人破产,更让人不能容忍啊。」教授笑了:「做这两题时,潜意识里,你们是不是把他和她当成了恋人关系?」

「是啊。」我们答得很整齐。

「可是,题目本身并没有说他和她是恋人关系啊?」教授似有深意地看着大家:「现在,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第一题中的『他』是『她』的父亲,第二题中的『她』是『他』的母亲。让你把这两道题重新做一遍,你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

问卷再次发到我们的手中,教室里忽然变得非常宁静,一张张年青的面庞变得凝重而深沉。几分钟后,问卷收了上来,教授再一统计,两道题,我们都100%地选了A。

教授的语调深沉而动情:「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父母的爱啊!」

善待自己的父母,他们永远是最爱你们的。

4 comments:

  1. 哈哈,我也是先想到情人/丈夫/妻子而不是父母。看来情人比不上父母!又或者说我们对情人不能平等的视他们为亲人/家人?

    ReplyDelete
  2. 中枪了......
    不过“死”得很感动....

    ReplyDelete
  3. 很有意思。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第一题中的『他』是『她』的儿子,第二题中的『她』是『他』的女儿,答案也还一样肯定吗?

    ReplyDelete
  4. 今天在你的經典回顧,意外發現了A-Pan的《最愛》,這是我非常喜愛的歌曲之一。李宗盛的作品卻完全沒有“李氏風格”。哈!
    電影《最愛》也相當不錯,只是男女之間的愛情,還是讓人傷懷?所以,最愛我們的,還是我們的父母。這是當我為人父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