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一上网就听音乐

有一个银河网络电台,以“一上网就听音乐”为台呼。结果我还几乎真的是一上网就听该电台。这是一个架设在台湾,廿四小时播放以华语流行歌曲为主,偶尔播放闽南语及英语歌曲的网络电台。这让我想起大学时代在士古来校园,宿舍里的收音机也总是开着收听当时新开张的新加坡音乐电台:933醉心频道。

当然网上还有很多其他华语电台,但要不是主持人太多话便是非百分百的音乐台,而且奇怪的都会不断出现缓冲,不比银河网络电台稳定。另外银河网络电台应是采用较先进的技术,在播每一首歌时还能显示歌手和歌曲的名字。在英语台方面,AOL Radio则是最好的选择,并且它还以歌曲类别和年代分成很多分台。但可惜它只能在浏览器上播,不能用媒体播放器收听。

网络电台该是爱听歌,却又不想花钱买CD和非法下载MP3的人的最徍选择。而像我这样和流行歌曲脱节多年的人,则是既使要也会不知要买那张CD或下载那首MP3。所以听电台便是很好的选择了。

听着听着,便慢慢开始熟悉一些歌手和歌曲。之前只通过报章知道一些歌手的名字而己。现在总算知道梁静茹红得不是没有理由,蔡依林和周杰伦也不是完全浪得虚名。当然也注意到一些歌唱得好但之前却不知道的歌手如:陈绮贞、张靓颖、金海心、张韶涵等。都是女歌手。喜欢的男歌手还是那些老的:罗大佑、李宗盛、陈升等,最年青的该是伍佰了。现在的男歌手总觉得脂粉味太重了,不论是外形还是歌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