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父母不能代孩子改信回教

内阁有关改教的决定引起了回教非政府组织的强烈抗议,这一点都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这世界上向来有太多本位主义者,他们永远认为自己的种族是最优秀的种族,自己的宗教至高无上,自己信仰的神是宇宙间唯一的真神。

实际上,我们不难推论类似霹雳印裔少妇英迪拉的孩子被父亲改教事件也是因为这种心态而产生。 Mohamad Hafiz Hassan昨天在Malaysia Insider发表了一篇评论。他指出任何人——包括未满十八歳的孩子——的改教,必须是自愿的,而且必须亲自念出有关接受回教的宣言。对于未满十八歳的孩子,他们的改教必须获得父母的同意。即是说父母的角色只是同意孩子信奉回教,而不是或不能代孩子改信回教。因此他在文中一开头便说他无法理解为何父母可以替他们的非回教孩子改信回教,而这些孩子有的还只是婴儿。英迪拉的两个大孩子还是他们的父亲用他们的报生纸就改换了宗教。

所以改信回教对原非回教徒家人的困扰相信不会随着内阁的一项决定而一劳永逸的解决。马来西亚大大小小有以上心态的小拿破仑相信会继续执行他们的“天命”。更何况内阁的决定,如果没有伴随法令的修定是没有法律约束力的。

我绐终认为最徍的解决方案还是所有的行政单位退出干涉人民的宗教信仰事宜,还人民绝对的宗教信仰自由。当然我不傻也不天真,我知道在马来西亚这是天方夜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