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我们活在一个现代化的世界

据报道明义法师有九张信用卡,而且是金卡。他还用这些卡在国际名牌商店花费,入住五星级酒店。当调查员对此表示惊讶时,明义法师却认为:我们活在一个现代化的世界。

他还说:“僧人就应该穿破烂衣服,就像泰国到处乞食,对吗?”也许他忘了佛陀也是乞食的,我们一般上称之为托钵。佛陀也确实曾要求他的出家弟子们穿粪扫衣。也许他没忘,只是我们活在一个现代化的世界。

他也认为,给他红包的善信不会理会他如何运用红包钱。是的,但那是因为善信们信任他。他们相信作为一位僧人,明义法师应该知道善用钱财,尤其是十方来的钱财。但是他们没想到,我们活在一个现代化的世界。

就算给红包的善信们不理会,他难道不知道身为三宝之一的僧人,他的作为代表着佛教。就算他认为他不必向给红包的善信们负责,难道他不必向佛教的形象负责吗?即使我们活在一个现代化的世界。

明义法师还说:“我还是得照顾自己一点。”但是,他那样的生活花费,和营营碌碌的你我比起来,岂止是“照顾自己一点”,简直就是挥霍无度了,就算是我们活在一个现代化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